跳转到正文内容

孕妇为何爱穿丈夫的衣服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09年07月22日 11:06  《40周完美孕产全书》 

  孕妇爱穿丈夫的衣服

  此时孕妈妈的肚子越来越大,伴随着一系列适应性的生理变化,孕妈妈常会有许多复杂而深刻的心理体验,在情感、兴趣、爱好和生活习惯等方面也会发生微妙的变化,例如孕妇喜欢穿丈夫的衣服。特别是在妊娠后期和临盆时刻,孕妇喜欢穿丈夫宽松的裤子和上衣,如果分娩恰好是在寒冷的冬季,那么丈夫厚重的棉衣棉裤就完全成了产妇专用的冬装了。事实上这也是有原因的。

  生理方面的原因:

  妇女怀孕后,子宫、乳房和全身其他器官会发生一系列生理性变化。首先是子宫的变化,在整个妊娠期间,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,子宫体逐渐增大,这样就使孕妇的腹围急剧增大。其次,由于乳腺体的增生,孕妇的乳房会明显膨胀,导致胸廓变化。另外,妊娠晚期出现的水潴留可引起孕妇的体重剧增。所有这些变化直接影响孕妇的体态和身形改变。原来婀娜的身姿就会变得臃肿肥腴。这样,大多数孕妇喜欢穿那些宽大、松软的衣服。一则舒适,二则有利于腹内胎儿的生长发育。

  经济方面的原因:

  为了能使即将出世的小宝宝生活得更温馨舒适,许多家庭会尽可能节约部分开支。由于大部分孕妇服使用效率较低,制作工艺简单,而价位也不便宜,所以孕妈妈会临时穿丈夫的衣服,这样既省事又经济。

  心理方面的原因:

  妊娠、分娩既是一种生理现象,也是一种心理现象。怀孕使得孕妇原有的生理结构和心理状态发生改变,自然就会表现出特殊心理发展时期的特殊心理。突出的是,依赖性增强,恐惧感增加。她们中的大多数人会变得脆弱、敏感;同时又富于幻想,在无外部刺激的情况下,时而出现心理亢奋,时而又会陷入虚幻的猜疑之中。有些孕妇常常感到笨拙和乏味,这种心理状态对孕妈妈和胎儿都是不利的。在这种情况下,孕妇强烈希望别人把她们当做特殊保护对象,因此比平时更渴望关怀和爱抚,特别是来自丈夫的关怀和爱抚。但由于种种原因,丈夫又不可能时时刻刻和自己形影不离,一旦丈夫不在身边的时候,只要穿上他的衣服,就像依偎在丈夫温暖的怀抱之中。穿用丈夫的衣物对孕妇来说,不仅仅是为了方便、舒服,更重要的是可以从中得到爱的鼓舞和抚慰,可以帮助孕妈妈保持一个好的心态。

声明:新浪网独家稿件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
   了解育儿知识,看育儿博文和论坛,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.sina.cn

精品推荐

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

登录名: 密码: 快速注册新用户
分享到:
更多关键字: 孕妇  穿衣 

企业服务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1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